学校新闻

我校心理学系本科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SCI论文

时间:2018-03-22 18:16:24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近日,我校心理学系本科生蒋硕琳(2014级临床心理学)和李树斌(2015级应用心理学)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撰写题为“Olfactory identification ability is associated to emotional states and expression in individuals with schizotypy” 的论文在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SSCI, JCR Q2, IF=2.005)杂志发表。该研究在心理学系教师邹来泉和赵久波的指导下完成,研究从嗅觉的角度切入考察精神分裂症高危人群的情绪问题,为进一步了解和研究精神分裂症的情绪功能障碍提供了新的思路。

该论文是我校心理学系本科生首次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SSCI论文。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简称SSCI,是人文社会科学广泛使用的权威性引文索引数据库,为SCI的姊妹篇。近年来,心理学系注重培养本科生专业学习兴趣、科研热情以及科研创新能力,涌现出一批成绩优秀,科研创新能力强的本科生。该论文的发表意味着心理学系本科生科研素养培养进入一个新的高度。

课题组简介

邹来泉,认知神经科学博士,2016年7月毕业于中科院心理所,同年9月入职我校心理学系。该课题组主要运用多模态脑成像技术、神经电生理和心理物理法等手段:(1)研究精神分裂症、强迫症和孤独症等神经精神疾病嗅觉和味觉的加工机制;(2)研究嗅觉和味觉与情绪交互的机制。欢迎全校各年级踏实、勤奋、好学、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的学生加入课题组(联系邮箱:zoulq@smu.edu.cn)。学科背景不限。


论文索引如下:

Jiang Shuo-lin#, Li Shu-bin#, Zhao Jiu-bo, & Zou Lai-quan*. (2018). Olfactory identification ability is associated to emotional states and expression in individuals with schizotypy. 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 129, 54-58. doi: 10.1016/j.paid.2018.03.011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9188691830134X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