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全方位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

时间:2020-09-28 23:54:24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韩耀萱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全面启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学院全方位、多层次逐步展开,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召开专题党总支会

学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党总支会,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和内涵,传达学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实施方案,为工作全面启动做好准备。

开展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暨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9月21日,学院组织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暨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小湖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重点解读了第一专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概括为“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的十九个专题,较为全面地涵盖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内容,体现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主要脉络。第一个专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指明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战略安排和实践路径,在整卷中处于总而论之、提纲挈领的地位。把握了新时代与新要求,领悟了新思想与新方略,就要有新作为、新实践、新气象,迈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落实学校及学院中心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建设发展,坚持知行合一和学以致用,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9月23、24日,学院党总支在前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班子全体成员从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和化解风险挑战等5个主题,继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学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召开专题宣讲会

9月24日,学院邀请学校理论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传仓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所属党员参加学习。

谢传仓以《牢记党的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题,从正确认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地位、科学理解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基本内涵、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行了全面剖析和阐释。

谢传仓认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应要扎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的人民情怀;要不忘初心使命,具有强烈的宗旨意识;要敢于直面问题,具有高度的责任担当;要坚持知行合一,具有高水平的实践能力;要接受实践检验,让人民有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须依靠最广大人民群众,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信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学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接下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将重点在发挥好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强化督查考核、提高学习实效、促进成果转化、开展深度宣传等方面推进工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