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0-09-28 23:55:54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韩耀萱  点击:

9月24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前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研讨,并对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学校副校长文民刚,学院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小湖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实质和文化内涵》为主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概况、精神实质和文化内涵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重点解读了第三卷的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理结合第八专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和化解风险挑战”学习领悟和学院实际工作,畅谈了个人心得体会。她指出,尽快适应国家继续教育政策变化带来的影响,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加需要全院上下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到知行合一。

冯小湖对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了阶段总结,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学院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三是强化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督查考核。

文民刚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总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大意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安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民刚提出,学习过程注重通读与精读相结合,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注重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特别是对医疗、卫生、教育领域机制体制改革的相关内容进行重点学习。

文民刚强调,注重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学习研讨,通过学习提高个人党性修养,坚持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用学习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开创工作实践的新局面。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