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时间:2021-04-27 23:24:40  来源: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4月25日,药学院党委邀请学校理论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开展专题宣讲,题为《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主持,教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参加学习。

 

任映红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内忧外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脉络,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主题和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等四个方面,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和今昔、中外对比,重温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阐述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任教授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历史纵深强、案例分析透,宣讲辅导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厚度、情感高度,为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历史和汲取奋进力量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在现场师生中引发了共鸣和热议。党支部书记李杨说,“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不断凝聚正能量。我们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把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要努力把党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人生未来发展的动力。” 2020级药剂专业冯真真表示,“我们要团结带领身边同学认真学习党史,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汲取丰厚滋养,在日常生活中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血脉。”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