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顺德校区开展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04-30 23:37:48  来源:顺德校区管委会   编辑:张淼  作者:刘军彦  点击:

4月27日,顺德校区管委会组织驻校区各常驻单位、专职辅导员、物业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五一”前安全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共分为四大组,分别由管委会领导带队对生活区、教学区、办公区、工地、外围等区域实施检查,重点检查了防蛇虫鼠蚁等各类安全工作和各单位安全巡查制度落实情况,对使用管理单位提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不放松、不松懈,做到早预防、早准备、早发现、早处理,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检查结束后,对在此次检查中发现的涉及3个单位共16大项问题,管委会积极反馈、协调相关单位,将逐项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校区安全的各项工作,确保校区教学、生活井然有序。

又讯:4月27日晚,顺德校区管委会协调各常驻单位在校区举办了防蛇咬伤专题培训讲座,讲座由顺德人民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副主任刘清波主讲,校区工作人员、各工程项目负责人及学生代表约150人参加。

刘清波概括了毒蛇的生活习性,介绍了毒蛇的分类与辨别,如金环蛇、银环蛇、五步蛇等毒性较大的种类,主要为血液毒与神经毒,被咬伤后可能会出现血液不止,呼吸麻痹等严重情况,并详细讲解了如果不慎被毒蛇咬伤后的急救措施,如镇定、原地拨打校医务室电话、近心端结扎、用盐水双氧水擦洗等。同时,他提议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夜晚尽量避免出门,注意环境卫生,不去蛇类藏身之处。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