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二临师生参观中共三大会址

时间:2021-09-17 00:53:38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王雪、刘汉平  点击: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以“建党百年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的中共三大会址参观学习活动。

在宽敞明亮的新纪念馆内,全体师生认真了解每一项极具历史感的珍贵史料;在讲解员的细致解说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寻求救国道路坚定的理想与信念;同时通过电子互动屏和全息影像,“沉浸式”体验着中共三大波澜壮阔的历史。

1631698032000051788.jpg

参观完毕后,在副院长夏欧东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1631698002842052025.jpg

师生们表示,此次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并进行了热烈交流。

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刘雪琴教授说道:“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通过此次参观,感悟党的光辉奋斗历程,领略党的百年风华,使我们倍感荣耀,深感责任重大。第二临床医学院是有着红色基因的医学院校,我们要抓住难得的机遇,搭上大湾区建设的快车,为社会多培养优秀的医学人才,为中国卫生事业发展,为健康中国战略作出贡献。”

姜晓丹教授表示:“在声、电、影、像技术现代化、科技化的大型展览馆里,我们瞻仰革命史迹、参观历史展览、观看专题短片,重温入党誓词,真正受到一次心灵洗礼!特别是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读入党誓词的一瞬间,顿感热血沸腾!作为39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更加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教师代表黄郁馨说:“此次参观重温红色史迹,让老师和学生都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和当今的学习条件。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应该与时俱进,融入思政教育,用好红色资源,铸就教育灵魂。”

2019级研究生吕琼同学说:“我们生活在当下的和平幸福时代,但我们也要背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把革命先辈革命精神以及优良传统延续下去。”

2018级本科生罗星宇同学说:“今年七月,我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嘱托进行自我要求,在日常生活中感悟革命传统的崇高,激活红色基因,投身到为崇高事业的不懈奋斗中。”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