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研究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13 19:27:20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杨汤佳  点击:

近日,中医药学院研究生第五、第六党支部共21名同学,在中西医结合证候实验室教师陈洁瑜的带领下,参观广东省凉茶养生博物馆,开展了以“党领导下的中医药发展史”为主题的党日实践活动。

1

广东省凉茶养生博物馆坐落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城香雪制药厂区内,馆内包含了“地域·历史”、“传承·溯源”、“天人·调和”三大单元,设置了中医及凉茶文化、趣味互动两大主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穿过诃林余晖,了解上清饮的发展与历史;翻阅古时名医书,品味《补遗雷公炮制便览》《慈禧光绪医方选议》等名书的魅力;了解凉茶流传历史,感受凉茶严密的传承与国家完整的保护;参观药碾、药斗、药臼等凉茶器具,回顾古人制作凉茶的过程。

同学们参观了中药饮片、中药制剂、中药配方颗粒等展物,体验了现代化仪器下的“四诊”仪,并体验中药香囊的制作过程。

2

通过参观与体验,同学们对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作为当代中医药人,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以饱满的激情承担起时代的责任,促进中医药的传承、守正与创新,矢志不渝的推动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与伟大复兴。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