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博士科普团举办“中医药知识进企业系列活动”

时间:2022-03-11 16:57:15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刘珊宏、曾奕  点击:

近日,中医药学院中医药文化讲师团联合中医药博士科普团举办了“中医药知识进企业系列活动”,与三水区总工会共同开展妇女节中医药女性保健专题活动。

活动中,中医药文化讲师团教授邓燕为现场60多位女职工们开展了“爱自己,爱健康”中医保健讲座。邓燕首先科普了皮肤的结构、常见问题与科学护理方式,随后讲解了中医“以内养外”调理皮肤的观念,并讲述日常药膳疗法,在日常洗护用品的选择上提供了建议。现场妇女职工们表示宣讲内容十分有用、贴近生活,丰富了自己的中医药养生知识,以后也会更加注重自身皮肤健康管理。

博士科普团成员们在讲座后为大家分发中药安神香囊,介绍了香囊的历史沿革,安神香囊的药物功效及使用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邓燕为现场妇女职工们进行义诊,提供皮肤健康检查及保健咨询,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疑问,受到了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现场还准备了一台人工智能AI舌诊仪,仪器可根据受试者的面相、舌相及自身主诉等数据分析,进行体质诊断,提供“一对一”的养生保健建议。

中医药学院在“中医药知识进企业系列活动”中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为企业职工们提供健康服务,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和中医药养生观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职工们的保健意识,切实把健康送到基层。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