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中华传统文化研学活动

时间:2022-03-11 11:38:46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王亚莉  点击:

近日,由中医药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杏林雅集•中华传统文化工坊“心随手动”花艺研学活动举行。本期花艺研学活动邀请针推教研室副教授陈静现场教学并指导同学们进行花束创作。

花类识别

陈静带领同学们认识现场预备的花束品种,包括向日葵、腊梅、满天星、香槟玫瑰、桔梗、多头玫瑰、芍药、尤加利叶等十余种花束,她教大家将花束的根部剪斜口插入清水中,浸泡三到四小时进行醒花。


花艺教学

在场师生自主选择喜欢的花之后,陈静现场教学包装花束,首先需要确定好主花,摆放在最显眼的地方,花束中如果含有向日葵,其一般需要成为主花;将不同花包装在一起时要错落有致,不可过分堆叠;需要及时摘取过多的枝叶,满天星和尤加利叶可最后插入花束,增加花束层次;包装花束时要牢记“Less is more”,贪多则少。


花束创作

大家在个人花束创作过程中,相互交流想法与经验,场面其乐融融。陈静在给师生们指导的同时,进一步巩固了花艺知识,也演示一些小技巧,比如如何选取包装纸,蝴蝶结如何系等。

此次杏林雅集•中华传统文化工坊“心随手动”花艺研学活动,师生参与积极性强,活动通知刚发出二十分钟名额已爆满,还有不少师生主动到现场共同学习。中医药学院作为学校“三全育人”试点建设单位之一,一直以来致力于为研究生打造互助成长的平台,杏林雅集•中华传统文化工坊系列活动是学院研究生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劳育美育结合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参与各类手工创作的形式,增强研究生的文化自信,以美化人,悦享成长。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