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学苑论坛”

时间:2022-03-14 16:18:38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鲁思凡  点击:

3月9日晚,中医药学院举办了“学苑论坛”之硕士升学经验分享会,论坛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2020级中西医结合临床博士张小敏、我校2021级中药学博士袁宁宁以及中西医结合博士李俊杰,就博士“申请-审核”制申请条件、联系导师、备战统考等方面的经验作了分享。

袁宁宁详细阐述了内地学校与国外学校的申请条件、报考流程、复试内容,她强调,扎实的英语水平和一定的科研成果都是必不可少的。谈到准备工作,李俊杰提醒同学们应尽量在研三前完成大部分实验,他还强调要反复确认招生简章中所要求的审核材料,重点突出个人简历、研究成果以及博士科研计划书。

袁宁宁建议,要深入了解意向导师的研究方向,主动展示自己的科研经历、读博原因以及未来具体的规划。李俊杰强调了提前联系导师的重要性,他表示有机会一定要积极联系导师。张小敏结合自身的备考故事,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建议可向考博成功的师兄师姐请教专业课复习重点,对于英语她则建议同学们结合真题进行模块化攻克,善于总结做题技巧,逐个击破。当谈到出现导师已招满等情况时要及时调整,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

最后,同学们向三位主讲人请教了文章数量要求、医学专博规培时间等具体问题。三位博士生的细心分享、耐心解答,让同学们对考博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更好地帮助了有意向读博的同学们规划未来。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