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开展“中医药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2-03-14 16:20:09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赵嘉敏 秦梦晨 刘林凌  点击:

近日,中医药学院中医药讲师团和中医药博士科普团继续与广州一中高中部联合开展了“中医药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3月9日,中医药学院针灸推拿教研室教师赵斌带队到广州一中高中部为同学们进行了中医药文化知识宣讲。赵斌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与中医药的不解之缘,讲解了传统针灸疗法的分类与功用。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有的同学还分享了自己与中医药文化之间的有趣经历。身在中医药氛围浓厚的广州,同学们常常接受着中医药的馈赠,七月流火时解暑的凉茶,数九寒天时暖心的姜汤,还有平日里最爱的那一锅“妈妈牌”老火靓汤,无不存在着中医药的身影。有一位同学说自己的母亲是医务工作者,她从小就接受了中医文化的熏陶,打算将来高中毕业后报考中医药相关专业。

赵斌向大家展示了中医针灸推拿的常用工具——针灸针、艾条、推拿米袋、人体经络模型、耳穴模型等,并教大家做基础的扎针动作,大家兴致勃勃地上手尝试,课堂氛围很是热闹。

本次“中医药进校园”活动秉承着科普传承中医药文化、让中医药文化走入校园的宗旨,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中医药文化的种子,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热情。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