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绿色环保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2-04-30 08:34:06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肖亚婷、韩耀萱  点击:

今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4月22—29日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保护环境、低碳生活”主题系列活动。

☆发出一份倡议书

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是中华民族持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为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继续教育学院向全体工作人员发出了“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倡议书,从绿色出行、节约用电、节约用纸、节约用水、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垃圾分类等六个方面,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于保护环境的行动中,共同建设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家园。全体人员积极响应倡议,纷纷表示要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

☆开展一次党员志愿者活动

4月25日,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赴京溪生态公园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党员们身着志愿者服装,手持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登山巡道、沿途捡拾垃圾,倡导环保理念、以志愿助环保。大家俯身弯腰、认真捡、彻底清,对公园内的登山道、内部道路、休息区域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利用休息间隙,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体党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绿色文明的开拓者、低碳环保的推动者,自觉践行节约环保理念,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行动来感染、引导身边人,努力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09bfbaf0219b02c25262bb40e236700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

4月27日,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学院副院长袁德东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中心发言,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院党委书记冯小湖强调,学院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紧紧结合学院实际,切实增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要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遵守生态道德和行为准则,积极参加绿色行动,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98d4895b34fed61374a2bc4c3431ef3

☆推行一系列环保行动

学院推行一系列环保行动,积极打造节约型、节能型工作和生活方式。一是节约用纸,进一步推进无纸化办公, 必须使用纸张时,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二是节约用电,下班及时关闭电灯、电脑、空调等设备,减少学院公共区域照明,夏季空调不低于26摄氏度;三是提倡减少塑料袋等一次性物品的使用,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餐盒或一次性筷子;四是节约用水,养成随手关水龙头的好习惯,防止“细水长流”;五是教育引导全体人员提升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积极落实有关要求。目前,节能减排已成为全院工作人员的自觉行动,“低碳从我做起”已成为继续教育学院的新风尚。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