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开展“致敬五一”主题党团活动

时间:2022-05-05 18:48:08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为弘扬学院 “劳动光荣”良好风气与培养师生“工匠精神”,中医药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开展“致敬五一”主题党日活动,为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送上节日的诚挚慰问。

4月29日中午午休时间,学院党政教研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师生党员就把早已准备好的中药材、锦囊与礼盒等材料铺开,紧张有序地分工作业起来——制作中药香囊。此次制作的香囊选用广藿香、艾叶、益智仁、菖蒲石、苍术、金银花等药材制成,具有芳香辟秽、化浊解毒等功效。

下午3点,中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茜带领师生代表前往南方医院中医科,将50个中药香囊送给在临床一线工作岗位上的医生和护士们。据了解,“五一”期间,南方医院中医科全员正常上班,保证病房运转顺畅的同时,并随时支援“抗疫”前线。师生代表们用最诚挚的情感送上全院师生满怀感谢之情的祝福,向走在最前线的“中医人”致敬。

参与此次党日活动的研究生曾同学表示:“自己长期在实验室学习工作,常憧憬着有朝一日学成出师、悬壶济世;今天有机会提前感受中医药职业人的工作生活,感触良多,向同仁们致敬!”收到慰问礼物的护士小杨表示:“南医大中医药人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和同事们会一起努力,用劳动汗水换来丰硕成果,将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让更多的患者能够健康快乐,让更多的家庭能够幸福美满!”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