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德风书院开展军训送清凉活动

时间:2022-09-28 16:33:39  来源:德风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林梦洁、尔夏提 摄影:张满  点击:

9月26日,德风书院开展了“追梦赤子,德风同行”的军训送清凉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申玉杰、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德风书院执行院长彭鸿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华,院长李清华,党委副书记马佳,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广清,口腔医学院及4个学院学工办、教研办老师、新生辅导员慰问德风书院军训新生。

IMG_7345

当天下午,温馨活泼的“清凉小站”迎来了书院各位领导老师,两千余份消暑饮料已经提前被书院志愿者搬运到清凉小站。训练场上,同学们挥汗如雨,英姿飒爽,敬礼、摆臂、甩头、正步走、齐步走……大家在军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动作干净利落,口号响亮,振奋人心。

微信图片_20220927163755

IMG_256

随着总教官的一声哨响,各方阵暂停训练进行休息。德风书院方阵列队来到清凉小站领取消暑饮料和面包,学院领导带领书院志愿者一起为同学们派发清凉慰问品。 “精勤明辨,修德仁风,希望大一新生在军训日子里和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不忘书院的院训,做一名骄傲的德风人。”领导老师们还与各个方阵的同学们深入交流,鼓励他们继续抖擞精神,坚持不懈,克服困难,在军训中提升自己的意志和品质,在最后的军训汇演中力争上游。书院的李同学表示,作为德风书院的一份子,要为书院争光,一定刻苦训练,毫不松懈,在汇报演出时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IMG_256

62309d10cd27163a5e8cf81ba9a84ba

七年来,德风书院致力于打造家文化,发挥文化育人的功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品格的新时代青年。本次军训送清凉活动是德风家文化的子活动,接下来将继续开展书院家缘文化节,旨在让在外求学的学子感受来自书院的关怀和温暖,提升对书院的归属感,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