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团支部团务工作培训

时间:2022-09-28 16:34:58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刘可欣、林梦洁 摄影:刘恒卓  点击:

9月26日,公共卫生学院团总支举办了团支部书记团务工作培训。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德校区团总支所有成员参加线下培训,校本部团总支参加线上培训,同步进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陈彦老师、全院本科生团总支成员和研究生团总支成员。

陈彦就校团委发布的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解读。他围绕“增强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实效”展开,要求团支书们提高政治上进心、加强政治举荐和能力建设、在基层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班团一体化工作推进”是本次会议的重要部分。在如何调整改进班团一体化问题上,陈彦以学院的“三全育人”理念传达要点,并给出骨干配置建议,即“班干执行管理与监督,团干主导思想与服务”,力图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班团干部。

会议过程中,师生互动频频,无论是线上线下,各级团支书都积极发言提问。本次培训会议突出理论知识与具体工作案例相结合,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团干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有效解决基层团组织建设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仅促进了新老团支部成员的学习交流,同时也增强了团干部的责任感与凝聚力,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