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一临临床医学本科生、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5-23 19:54:16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作者/游丹铭 摄影/杨健文 作者、摄影/周星宇  点击:

       2016级临床医学本科生党支部赴东莞虎门红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5月18日,2016级临床医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陶冶爱国情操”的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周赟带队,一行21名党员共同前往东莞虎门林则徐纪念馆、威远炮台和海战博物馆参观学习。

上午,党员们在林则徐纪念馆重温了鸦片战争的历史背景和经过,学习了民族英雄林则徐、关天培等爱国先驱外御强敌、捍卫国家独立、民族生存的伟大历史功绩。大家认真观看每一件珍贵的历史展品,通过实物展示、场景还原、投影录像等多种形式,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民族英雄精神肃然起敬。

在林则徐纪念馆前,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昂首挺胸,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话语背后,蕴藏的是党员们坚定的信念与无私的奉献精神。大家表示,参观红色基地让自己铭记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我们也必将以史为鉴,传承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下午,党员们参观了虎门炮台。虎门炮台为广东水师提督关天培规划虎门“三道防线”防御体系的第一道防线,曾痛击英国侵略者。党员们观看遗留下的炮台遗址,锈迹斑斑的大炮呈现出历史厚重感,使人仿佛亲临战士们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真实情境,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随后,党员同学们自主参观了海战博物馆。海战博物馆以鸦片战争古战场为依托,利用文物史料和现代声光技术,真实生动地表现了鸦片战争时期中英军事力量的对比,向人们展示当年中国人民抗击海上入侵者的悲壮情景,感受革命前辈们进行的艰苦的斗争。

今年正值“虎门销烟”180周年,通过组织此次虎门之行,党员同志们感受到革命前辈忧国忧民、为国为民的伟大情怀,也意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历史不能重蹈覆辙。激发了党员强烈的民族自尊心、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党员以天下为己任的思想觉悟。

         一临博士党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能量”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2019年5月18日,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2017和2018级博士党支部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能量”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党员们通力协作、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党支部良好建设,建立党支部归属感和荣誉感,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中,深刻把握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大意义和要求。

5月18日,在辅导员周游、于洪苏老师带领下,博士党支部党员到达风景优美的番禺区天下先生态园。首先,组织开展了“极限时速”等党支部建设训练活动,通过体能锻炼、团队活动,增强了博士研究生们的身体素质,提高强健体魄的意识;提高参与者的责任感,增强团队意识;加强同学间的交流,促进党支部的建设,为支部间良好沟通打造桥梁。随后,党员们开展五四运动、五四精神知识问答,活动中党员们配合默契,积极应答,比分你追我赶,不相上下,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知识问答,党员们重温了五四运动的细节,理解了五四运动的经验启示和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深深感受到了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

活动后,党员们相互交流了活动的收获,大家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党员之间的团结和友谊,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同时也激发了党员们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仰之情,重新领悟了五四运动精神给当代青年的启示与激励。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