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珠江医院举办第一期产科生命支持教程(ALSO)学员班

时间:2021-11-24 18:21:08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方碧妹、张颖  点击:

11月20-21日,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联合妇产医学中心举办第一期高级产科生命支持教程(ALSO)学员班,来自省内外30余名医院产科核心骨干参加。这是医院首次引入并对外开展国际妇产模拟培训课程。

本培训班涵盖线上5大理论模块以及线下9大技能工作坊,将理论和实践教学相结合,注重小班教学(模型比例为1:6-1:8),教师对学员手把手培训,助力提高实践技能。紧凑而实用的课程培训获得学员好评,经过2天半的培训与考核,学员均顺利获得国际认证的ALSO学员证书。

1637661481564018347.jpg

ALSO课程全称是高级产科生命支持教程(Advanced Life Support in Obstetrics),是由美国家庭医师学会发起的一个以临床为基础的、跨专业的、多学科的项目该培训课程,通过国际产科最新知识及技能的训练,旨在帮助产科医师对知识、技能的学习,运用合理的方法有效处理产科危、重、急症,并使产科操作标准化。

2020年,临床技能中心联合妇产医学中心引入ALSO课程,并在院内举办导师班,组建了一支获得美国家庭医师学会认证、拥有1名主任导师和12名导师的师资队伍。经过一年时间的精心打磨,临床技能中心以国际标准课程为蓝本,结合国内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打造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适合不同层级妇产科医护人员的ALSO课程,将有助于切实提高基层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的临床思维、临床技能水平及产科危急重症的救治能力。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