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全国第11名!南方医院精神心理科2021年度STEM排名大幅提升

时间:2022-08-11 19:06:02  来源:   编辑:黄瑶  作者:罗娴  点击:

近日,2021年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精神病学排名榜公布,南方医院精神心理科位列全国第11名,五年综合排名位列全国第20名,提前实现了科室“十四五”建设目标(进入STEM排行榜全国前20名)。

STEM是从科技产出、学术影响和科技条件三个维度构建的医学科研评价体系。其中,科技产出维度包括期刊论文及引用,专利、国家及行业标准和指南等;学术影响维度包括科技奖励以及学术任职等;科技条件维度包括科研项目和科研平台等。STEM是对中国医学科研创新能力的最高水平评价。

精神心理科STEM精神病学排名由2016年的全国第91名升至2021年的全国第11名,短短6年间排名提升80位,科室的学科影响力实现了质的飞跃,在睡眠障碍、抑郁症等领域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去年科室获得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神经信息学的失眠障碍精准评估与个体化防治体系研究与应用”,科研资助2000万元。

为继续提升学科影响力及科研硬实力,精神心理科与睡眠医学科于今年8月1日正式合并为精神心理科(睡眠医学中心),同时积极引进高端人才。科室目前拥有博士生导师及博士后合作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6名,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林教授为双聘教授、高天明院士团队的博士后刘吉红教授为专职科研副教授。在人才培养及引进方面,科室始终走在前列。在科室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精神心理科将再创佳绩,谱写新的辉煌。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