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南方医院举办“世界帕金森病日”活动

时间:2018-04-18 22:58:57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4月15日,南方医院举办了“世界帕金森病日”健康教育及义诊活动。今年的4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帕金森病日”,据统计,目前我国的帕金森病患者总数达200多万人,超过全世界总数的四分之一。为普及帕金森病知识,提高群众对防治帕金森病的认识,帮助患者克服治疗困难、树立治疗信心,南方医院神经内科王群帕金森病团队携手神经外科杨开军功能神经外科团队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为帕友及家属提供诊疗咨询及康复指导。

“帕金森病治疗相关知识讲座

由神经内科博士徐运启就“帕金森病认识误区”展开讲解,分别将疾病误区、用药误区、照料误区做了详细的解释。帕金森病不止有运动症状还会出现非运动症状,应该对帕金森病的这两种症状采取全面综合是治疗,该病本身不会影响寿命,也不需要畏惧或者盲目手术治疗,更应该适当运动保持好心态。

随后由神经外科博士龙浩就“帕金森病的脑起搏器手术治疗”展开讲解,分别将脑起搏器手术治疗、手术后效果及患者回访做了详细介绍。

现场“帕金森病”专家咨询

咨询活动开始,患者及家属就将各位专家“包围”起来,开始就病情及治疗方式等各种问题进行咨询,各专家教授也耐心认真进行解答解惑。

最后,工作人员为来到现场的各位帕友免费发放了帕金森康复体操光盘及知识手册,还有小礼品及试用了新型智能防抖餐勺。

此次活动不仅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了专业的帕金森病治疗及护理知识,也增强了帕友们战胜疾病的信心,各位帕友和家属都受益匪浅。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