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珠江医院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大型义诊

时间:2018-05-21 19:15:36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吴晓燕、李小云  点击: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相关内容,树立“人人有家庭医生”、“人人参与健康管理”的健康新理念,在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到来之际。珠江医院作为医联体牵头单位,与成员单位——瑞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5月18日开展“关爱居民健康,履行签约服务”大型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珠江医院共派出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康复医学科、营养科、眼科、皮肤科、神经内科、口腔科、儿科等14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为近700名群众现场进行医学知识宣教、健康筛查、科普宣传,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心率、听诊,耐心解答居民咨询,免费培训心肺复苏技能;并发放高血压、糖尿病、手足口病、冠心病、心理卫生健康等健康宣传册,设置健康宣教知识展板。

此次活动拉近了群众与家庭医生之间的关系,传播了以签约促进健康的理念,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家庭医生服务的知晓率,提升了群众健康获得感,真正实现医联体专家进社区,社区医生进家庭,共同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