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三附院召开年度党务干部培训

时间:2019-03-26 20:12:03  来源:三附院   编辑:张淼  作者:付蔓如 摄影:赵荟宇  点击:

3月21日,第三附属医院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党务干部培训暨党(总)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赖清主持,全体院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全体党(总)支部委员参加。

本次会议分两大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为党(总)支部书记例会,第二部分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军祥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党(总)支部书记例会上,组织员付蔓如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宣传科科长孙健通报了医院近一个月来各支部“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和参与率情况及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赖清通报了近期党务相关工作的情况,布置接下来的工作任务,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赵军祥以《如何上好一堂党课》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他用生动具体又接地气的案例讲解了为什么要上好党课、怎样才能上好一堂党课以及上好党课须要注重的几个问题。会场座无虚席,到场的党员干部们表示受益匪浅。

医院党委书记胡海源对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加强支部工作的计划性,明确每个阶段支部工作的计划和重点;要加强党支部工作的规范性,严格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来进行支部建设;要加强党支部工作的严肃性,支部活动切勿庸俗和低级趣味;要树立底线思维,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工作等都要牢牢守住底线不要触碰红线。

本次会议对党支部工作的规范性做了具体要求,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党课的认识和重视,明确了党支部工作需要的注意的几项要点,对凝聚医院支部队伍力量,加强各支部组织力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