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南海医院举办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时间:2019-05-22 18:22:09  来源:南海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5月17日,南海医院举办了2019国际助产士节暨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学校医管处处长柴克生,南海区卫健局局长孔小燕,里水镇政府、我校护理学院、广东省助产协会、南海区护理学会、医院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南海医院院长杜庆锋表示,医院在政府与大学的带领下不断前行,每一份成绩都饱含着医院工作者们的付出。他鼓励大家在新的时期,面对新的挑战,不忘“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从医誓言,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人为本,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做人民群众百信赖的健康卫士。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天使的信仰、天使的奖章和天使的那些事。

天使的信仰:

活动现场,进行了授帽、宣誓仪式。

天使的奖章:

活动现场,还对临床护理之星、星级护理单元、星级专科护理小组、护理带教之星、星级带教团队、星级护工、健康教育小讲课比赛获奖者、技能大赛获奖者、微镜比赛获奖者、护龄30年护士进行表彰。

天使的那些事:

为庆祝白衣天使的节日,展示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护理团队的风采,护理兄弟姐妹们在工作之余,刻苦排练,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一场视听盛宴,领略别样天使风采,感受浓浓护理情深。

晚会现场,随着护士工作视频的播放,不少观众悄悄低头抹去眼泪。视频讲述护理工作者们在“白衣天使”的称呼后面,付出和承担的汗水、泪水,正是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感动了大家。晚会节目中,有一个特别的访谈节目:急诊医学中心和心血管内科的《生命绿色通道》,通过对话,大家更直接的了解到医护人员工作中真实、平凡的点滴,了解到生命的脆弱,以及医护团队的智慧和力量。急诊创伤和ICU,就像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护士们用针药武器,冲锋陷阵,与死神赛跑,顽强抗争,用青春热血挽回了数不清的鲜活生命。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护理工作者们欢度节日,而且引导并激励南海医院护理人员继续以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提升服务意识,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最后,全体人员在音乐的引领下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声、满腔热血献礼祖国,同时表达了为护理事业终身奋斗的激情和信念。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