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校首页 > 教学 > 正文

珠江医院举行2022级学术型硕士与博士岗前培训

时间:2023-01-18 12:03:36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袁咏军  点击:

近日,珠江医院2022级220名学硕士与博士研究生完成为期半年的理论课程学习,将开展下一阶段的科研学习与临床实践。为使学生尽快熟悉医院环境,了解科研平台,做好学习规划,医院教务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岗前培训。


夏欧东副院长讲话

珠江医院副院长夏欧东希望同学们理解研究生“钻研探究、精通突破”的内涵,在未来的求学之路上,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培养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保持坚持不懈的学习劲头,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成为卓越的创新型医学人才而不断努力。

颜建云教授介绍科研平台

科研处处长、心脏中心实验室学术负责人颜建云教授系统介绍了医院“基础-转化-临床”三位一体科研平台,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知识、临床研究项目申报流程、科研诚信与论文备案等要求,为学生进入下一阶段科学研究给予指导。

袁文主任介绍实验动物中心

实验动物中心主任袁文详细介绍了医院实验动物中心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实验动物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规范开展实验动物研究。

李凤仙副教授分享经验

麻醉科副主任、广东省首届杰出青年医学人才获得者李凤仙副教授,以自己在美留学的科研经历,强调了实验原始记录要确保原始性、及时性、完整性、系统性、客观性和真实性,并展示了规范的实验记录案例,提醒同学们从做好实验原始记录起步,坚守科研诚信底线,杜绝学术不端。

易笑分享经验

2022届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易笑,研究生期间在导师指导下,发表高水平论著,并通过大学研究生导师遴选,认定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导师,以人才引进方式留院工作。易笑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在读研究生期间开展选题、课题研究、出境访学、论文撰写和发表、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在医院不断成长的故事。

赵久波教授授课

心理科副主任赵久波教授用轻松的方式,给同学们带来了别样的“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识别及其调适”,教导学生通过转换生活视角、更换角度看待问题,合理宣泄情绪、寻找社会支持等方式缓解心理压力,正视生活、寻找幸福。

张宏征主任分享交流

第二临床医学院专科教研室负责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主任张宏征,与参会同学们交流了学医的初心与医学生的成长规划路径,寄望同学们成为医术精湛、心中有爱的人民健康守护者。

李玉华主任授课

血液内科主任李玉华教授,担任研究生导师近20年,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她从导师的角度,分享了如何加速研究生成长的秘诀,寄语研究生们要在读研期间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独立的研究方法和技能,掌握文献阅读及分析能力,广泛关注行业动态,积极参与对外交流,培养自身的科研创新能力。

丁长海教授授课

临床研究中心丁长海教授以“临床研究方法学”为题授课,向同学们讲解当前临床研究思维模式与临床研究方法前沿,指导大家如何利用临床资源开展高质量的临床研究。

研究生教育是教育强国建设的引擎,在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改革,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