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医药学院召开2021年“三全育人“”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2-01-10 10:52:12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岳怀安 摄影:刘泽鹏  点击:

1月5日,中医药学院在国际会议厅召开了2021年“三全育人”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宣传部部长邹莹、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士良,学院院长肖炜、党委副书记马茜,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友会以及学院机关、各教研室老师、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弦歌不辍,芳华待灼

“弦歌数十载,拾光又前行”,大会在《礼赞中医》的诗朗诵中拉开序幕,通过视频回顾了中医药学院浓墨重彩的2021年:学院坚持贯彻“三全育人”教育要求,结合中医药文化特色和建校七十周年、建党百年的特殊契机,积极开展党史教育和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落实“我为群中办实事”要求。在大型活动方面,连续三年参加CCTV五四青年晚会,承办校庆系列活动之“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文化基地(杏园)落成揭牌仪式”和学校第三期辅导员沙龙,均取得圆满成功。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亦取得骄人成绩:乔泽平团队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另有多项省级和国家级奖项。全年学生共发表论文102篇,学工队伍发表论文16篇,获省级奖项14项、校级奖项13项,取得骄人成绩。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为学校和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礼赞中医》诗朗诵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年少当攀第一流,恰如明月冠中秋”,过去的一年,我院学子广泛参与各学科专业技能竞赛、创新创业竞赛和社会服务实践活动,传承发扬中医药文化,取得了斐然成绩,发挥了榜样模范作用。在学校校友会支持下,新宝宝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为学院提供资助总额达30万元的学生奖学金,本次大会为“新宝宝学生系列奖学金”颁奖:中医药学院第七届“十大魅力之星”、校庆优秀志愿者、学生优秀论文、中医药文化优秀传播团队及传播者、国家级及省级获奖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获奖团队。


教诲如风,春晖四方

“桃木枝头蓓蕾红,李子青青共繁荣”,学生获奖硕果累累,背后离不开优秀教师,从在专业学习、科研入门、职业规划各方面对学生进行无微不至关怀的兼职辅导员,到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专业学识扎实的专业教师,学院工作和学生取得的各项成就,离不开他们的兢兢业业、辛勤付出。大会以富具乐趣的颁奖形式,把获奖老师的名字事迹融入“三句半”节目的表演中,为“优秀兼职辅导员”、“中医药学院立德树人好老师”、“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教学优秀教师”和“南方医科大学立德树人好导师”颁奖。

优秀教师合影


云程发轫,培风图南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大会最后,肖炜总结致辞,鼓励全体师生再接再励,勇敢面对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扬帆起航,再创佳绩。

院长致辞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