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珠江医院举办第三届“医二代”志愿服务夏令营

时间:2019-08-28 22:02:59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曹云娜  点击:

为拓展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进一步营造“我的医院我的家”良好氛围,近日,珠江医院团委组织了第三届“医二代”志愿服务夏令营。本届夏令营主要内容包括门诊导诊志愿服务、七步洗手法和急救知识培训、探秘“康复机器人”及“医学3D打印”、参观南方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职业体验以及儿科探访活动等,吸引了珠江医院各部门的员工子女共计25人参加。

夏令营开班当天,大家在团建活动中熟悉了彼此,学习了志愿者精神及服务礼仪技巧的知识以及进行了门诊导诊服务的培训。活动中,让他们印象最深刻的活动是门诊导诊工作,每天早上八点,工作人员就开始为患者提供导医导诊、协助使用自助设备、就诊报到等服务,虽然长时间站立很累,但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积极为患者服务。在夏令营期间,医院临床技能中心讲授了急救技能知识,通过实践洗手、戴手套、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让大家对急救知识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学会了处理意外急救。大家还参观了大学人体科学馆,通过馆内人体解剖、病理、组织胚胎和生物标本的展示,身临其境地了解人体的奥秘,理解医学的神圣和感受生命的珍贵、健康的重要。活动期间,他们还走进了康复医学科进行探秘“康复机器人”及“医学3D打印”之旅,通过现场体验和参观,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的智能化。

本次夏令营,团委还安排了“医二代”们跟随自己的父母到工作岗位上进行职业体验,有的跟着父母参加查房、早交班,有的去到手术室和产房进行观摩,还有的陪伴父母一起出诊。通过职业体验,孩子们更加理解了父母工作的伟大和辛苦,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和可贵。此外,他们还走进了儿科病房,陪伴住院患儿,为患儿赠送精心准备的小礼品,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疾病,祝福他们早日康复。

为期6天的夏令营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在结营仪式上,“医二代”们畅谈了此次参加志愿服务夏令营的收获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学习了知识,更重要是学会对生命的尊重,也更加理解父母工作的艰辛和意义。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