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公卫学院赴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观学习

时间:2021-11-18 19:04:54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陈江涛  点击:

11月16日,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杨杏芬、副院长彭鸿娟率各科室负责人和实验室安全员一行18人,前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参观学习交流活动。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级调研员、质量负责人罗建波和病原微生物所所长邓小玲带领大家现场参观病原微生物所、卫生化验所和样品库。

现场参观结束后,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安全相关科室负责人为大家带来了三个专题报告,分别是质量技术部副主任陈文胜作《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报告、卫生化验所二级调研员高燕红作《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介绍》的报告以及病原微生物所副所长/BSL-3实验室安全负责人作《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管理和运行工作汇报》的报告。三个报告分别聚焦质量管理体系、危化品和生物安全,与学院各实验室的制度建设和日常管理密切相关。报告结束后,双方人员在新人培训、责权划分、质量体系更新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方面为我国疾控系统排头兵(国内领头羊),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2005年11月,经国家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批准,获批设立“世界卫生组织新发传染病监测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2002年1月获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定认可。

此次活动是公卫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之一,公共卫生学院主动走出去,现场参观高水平标准化实验室并学习交流管理经验,开拓眼界,强化安全意识,有助于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