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以“三个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时间:2021-12-01 19:49:27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肖亚婷、韩耀萱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始终坚持“三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落实落地,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学院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充分用好省内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教学课堂安排在深圳市,到莲花山公园瞻仰邓小平同志铜像,深切缅怀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者邓小平同志;到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学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前往广东省档案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纪念馆,感悟广州光荣革命传统和厚重红色文化,全体人员更加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强大力量。通过多种形式的实践教学,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伟大成就学习教育中,坚定信念、汲取力量、鼓舞斗志、启迪智慧,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

学院将党史学习与校史学习相结合。把南方医科大学从北国到南粤、从军队到地方的70年发展史,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从建校起,无论是鸭绿江畔、老山前线,还是抗击非典、阻击新冠;无论是抗震救灾、抗洪抢险,还是援疆援藏、脱贫攻坚,只要中央有号令、国家有需要,南医人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从创校先贤的筚路蓝缕、无私奉献,到如今接力者的殚精竭虑、薪火相传,南医人都身体力行为学校铸就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学校70年不凡的办学历程,深刻理解学校忠诚担当、敢为人先、自强不息、务实拼搏的精神力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站在学校建校7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始终与国家同命运、与时代共发展,初心不改、奋斗不息,继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谱写建功新时代壮美篇章。

学院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激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学院实际,从解决师生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办实事、解难题、见实效。建立党群服务爱心驿站,体现学院的工作温度和服务氛围;在粤东、粤西和粤北推进学历继续教育,提升当地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学历水平和就业质量,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摸索开展学历继续教育“人性化、个性化”服务,着力化解“工、学、家”矛盾。同时,不断强化支部品牌建设,激励各党支部在推动教育扶贫、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品质提升、教学改革等工作中出成绩、出成效、出亮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以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学党史的热情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成效。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