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新闻宣传培训讲座

时间:2022-03-09 16:21:33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严心怡 摄影:严心怡  点击:

为提高学院老师与骨干们的新闻舆论宣传工作水平,3月8日,中医药学院举办了新闻宣传培训讲座。中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茜及13位学院老师参加线下培训会议,四十余名学生骨干参与线上培训。培训由学校宣传部黄瑶主讲。

黄瑶以“新闻舆论工作要领和稿件采写技巧”为主题,围绕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新闻写作的特点和采写技巧、媒体环境变迁下的新闻内容创新、典型实例探讨四个方面,带领大家认识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职责使命和关键点,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闻稿件的类型、新闻策划和采写技巧,提出了内容创新思路。同时,她以师生们撰写的多篇新闻稿为例,结合写作中的常见误区,给出了稿件修改意见和完善建议,进一步规范了新闻稿撰写工作。

这次干货满满的培训不仅受到老师们的欢迎,学生骨干们也十分重视。通过线上学习平台,学生骨干们全程认真聆听,受益匪浅,还在培训后根据培训所学内容制作了详尽的思维导图,以便日后阅读回顾。

培训会结束后,马茜总结指出,抓好新闻舆论工作不仅需要深厚的文字功底,还需要扎根基层,真切体察师生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她鼓励老师与骨干们从中医药特色出发,努力打造一支讲“好故事”,讲“真故事”的宣传标兵队伍。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