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博雅书院开展“庆五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06 16:21:08  来源:博雅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文/熊曼、尧依琳、许少茹、林进健、邓颖儿 图/熊曼、罗欣荣  点击:

五一假期,疫情防控不放松,教育部提出非必要不离校,同学们难免失落,为了缓解疫情带来的紧张情绪,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恰逢劳动节、五四青年节重要时间节点,博雅书院围绕“厚德育人、博学启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精彩活动,从感恩教育、知识拓展、潜力挖掘、英语学习、习惯养成等方面实现全方位育人育才育德。


感恩教育—献礼劳动者

5月1日举行了“向劳动者献礼,感恩劳动者”的活动,向每日驻守在春草园宿舍门口、维护宿舍秩序、热心解决同学们生活问题的宿管阿姨表达节日问候,并献上节日礼物与感谢信。感谢他们每日辛勤的付出,使得春草园一花一草、一人一物皆井然有序,使得书院学子能在这和谐安宁的校园内学习和生活。书院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尊重劳动者及劳动成果,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和感恩精神、营造了“劳动最光荣”的氛围、促使学生主动发现身边的“最美劳动者”。

图2




知识拓展—“医路分享,逐梦远方”

知识拓展方面,书院于5月1日邀请学业导师博思组组长--孙海涛,通过腾讯会议为学生开展了历时两个半小时的导师讲座——“医路分享,逐梦远方”。期间,孙海涛与书院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医路历程,以他的个人成长经历为开篇,通过推荐影响自己一生的八本书,以及自己的老师对他的教诲,向大家说明本科生应有的品质——艰苦奋斗、不负韶华、做最好的自己、坚守原则、追逐榜样;接着介绍了学科发展态势,解析现代临床研究思维,建议学生通过印象笔记和PDCA做好流程,立下目标,追求医学高峰,学好本领,造福大众;最后引导学生们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常怀感恩,做一个快乐的追梦人。孙老师的讲座为书院学生确立人生发展方向提供了指引,既拓宽了博雅学子的知识广度与学科视野,又丰富了书院学子学习内容,加强了学生与导师之间的交流,实现第一课堂之外的有效延展。

图3


潜力挖掘--“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演讲比赛

为了提升学生的演讲和表达能力,书院在4月27日举办了以“结构化高效化表达”为主题的在线演讲技能培训,由书院执行院长钱怡主持、国家认证高级演讲培训师白懿德进行培训,点燃了同学们对演讲的热情。培训后,书院于5月4日下午在顺德校区春草园功能房举行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演讲比赛初赛,并有幸邀请到了六位演讲教练、国家认证培训师担任线上评委,书院钱怡、刘许欢出席比赛,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个方面综合考察学生的演讲与表达能力,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流利的语言发表演讲,展现了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和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同时,同学们也通过培训和比赛学习到了很多演讲技巧,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英语学习—经验交流,技巧分享

博雅书院学习部于5月5日晚在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四级交流会,邀请了彭曦,施晓烨,陈政瑞三位优秀的讲师为同学们分享四级备考经验和考试技巧,还邀请了卫生管理学院的李贝副教授与同学们分享英语应用心得和英语学习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向同学们传授了四级考试的复习技巧和考试经验,激发了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增强了备考四级的信心。


自律打卡--健康生活从我开始

为帮助学生们调整不健康的生活作息,养成规律的学习生活习惯,博雅书院自律部将从5月6日开始开展为期21天的自律打卡活动,打卡内容分别为“阳光早餐”、“整洁宿舍”、“每日单词”、“体育锻炼”、“书籍阅读”,从这五项内容入手,帮助同学们实现从作息、生活到学习的全方位优化,成为更加自律的人。

以上活动,是博雅书院分别从感恩教育、知识拓展、潜力挖掘、英语学习、习惯养成五个方面实现学生人才的综合素质培养,以“厚德育人,博学启智”,让学生在南方医科大学拥有一段多姿多彩的大学时光的同时,掌握过硬的专业素养,拥有广阔的知识面,挖掘自身潜能,学习多项技术本领,拓宽“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广度,飞跃“博学弘毅,雅行泽公”的高度,逐梦理想未来,不负青春韶华!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