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卫管学院考察番禺国际康复颐养中心

时间:2018-06-20 18:36:34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洪亦卿  点击:

6月15日上午,在学院党委书记王淦先和院长王冬的带领下,卫生管理学院工会组织广大会员前往广州番禺国际康复颐养中心和老年公寓考察学习。

广州番禺国际康复颐养中心坐落于番禺金山谷社区,是招商局集团旗下招商蛇口和法国高利泽集团在中国首个融合两家之长的尖端养老护理项目,是习近平总书记访法成果之一。中心总经理Olivier DESSAJAN和常务院长周雯芹介绍了中心的创建历史和基本情况,引导大家参观了康复运动中心、餐厅、家庭接待室、住宿样板间和智能躺床、户外庭院等硬件设施,并就该中心的服务理念、专业团队和多元化服务等软件情况作了细致的讲解。之后,大家参观了招商蛇口设在番禺区的老年公寓。

作为卫生管理与健康服务的关注者和研究者,学院工会会员对颐养中心和老年公寓的运作十分关心,现场与工作人员切磋经验,热切交流。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大家深感责任重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经济要发展,健康要上去,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 围绕这一国家战略,卫生管理学院精准发力,以适应国家创新驱动重大转型的人才实现需要为目标,以本科教育为发展主体,适度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突出学校的优势和特色,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培养既精通管理学、法学、经济学理论和技能,又知晓医疗卫生基础理论和实践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满足健康中国战略形势下社会对医疗卫生管理高质量人才的多样化的现实需求。本次活动正是系列举措之一,由此引导教师和学生走出校门,熟悉健康服务市场,把握产业动向,把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研究成果的实效性和产业化水平。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