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珠江医院举办2021“世界血栓日”血栓性疾病义诊

时间:2021-10-21 18:23:57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张楠、杨家树  点击:

10月13日是第8届“世界血栓日”,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联合妇产医学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康复医学科、神经内科、血液内科、心脏大血管外科及风湿免疫科7个临床科室举行世界血栓日大型义诊活动,为民众普及血栓性疾病相关知识,树立科学防栓和抗栓理念。短短两个半小时的义诊中,共接诊群众近百名,40余人次享受免费检查。

1634695272510020432.png

为达到早期筛查、早期诊断、早期干预的目的,帮助临床科室专家更准确有效的评估居民体内凝血状态,本次义诊检验医学部提供了10项免费的血栓性疾病检查,包括血栓三项(TAT、PIC、TM)、血栓弹力图(TEG)、易栓组合(PC、PS、ATⅢ、α2-PI)以及血小板聚集检测两项(ADP&AA)。

1634695282846092484.png

义诊现场,专家团队为慕名而来的群众进行了详细的科普宣教,讲述血栓性疾病的成因、危害、易感因素、表征、预防策略、治疗方案等等,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和正常的生活作息,警惕身体的不良信号,及时防治血栓性疾病。并对怀疑或有疾患的群众进行问诊、查体,给予个性化的检验检查以及诊疗建议。

本次义诊活动联合了多学科专家,形成了心、脑、肺、免疫和康复的全方位覆盖,为群众更清晰地了解血栓性疾病,提高全民防栓意识、治栓意识和控栓意识起到了重要作用。

1634695294345065295.png

接下来,为提高区域同行对血栓性疾病诊疗的关注和认识,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建设,更好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将举行2021年度珠江论坛及联盟成员交流活动,把全国最新、最前沿的控栓、防栓新进展向同盟成员展示,拉动珠江检验联盟的进步和发展,把控栓、防栓理念送进千家万户,降低血栓性疾病对人民生命健康的影响。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