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挂牌“高血压达标中心”,五附院又添一个国家级诊疗中心

时间:2022-01-25 19:27:06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近日,五附院举行高血压达标中心授牌仪式暨高血压相关疾病规范诊疗培训会议。从化区卫健局副局长李建华、五附院副院长徐晓武、高血压达标中心牵头医院科室主任、卫星医院及镇街医院代表、五附院相关科室医务人员等参会,医教部张文君主任主持。

徐晓武副院长表示,高血压及相关疾病的防控是公共健康领域的重大挑战,五附院与区域内各兄弟单位共同努力,为构建全方位的高血压防控体系。从化区卫健局李建华副局长提出,希望持续推进高血压达标中心工作,共同提升对高血压达标管理能力,更好地为从化人民的健康服务。五附院高血压达标中心牵头单位科室陈刚主任表态,将与兄弟单位携手,深化中心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区域高血压防治能力,降低心脑血管发病率和死亡率。

李建华副局长与徐晓武副院长一起为五附院、良口镇中心卫生院、温泉镇卫生院、城郊街社区服务中心、江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代表授牌。高血压达标中心通过认证,是医院继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心衰中心建设后,按照规范标准成功创建的另一个国家级诊疗中心,这也标志着从化区高血压患者将得到更加专业、周到、细致的诊疗服务。

授牌仪式后,开展了相关疾病规范诊疗培训。五附院心血管给内科廖志良医生就《2020年国家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指南》进行了详细介绍,围绕基层高血压管理基本要求、基层高血压管理流程、高血压诊断和治疗以及高血压长期管理要求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心血管内科一区周骐主任为大家带来“肾上腺相关高血压的诊治”的专题,对高血压的发病原因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AVS临床应用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的现场讲解。

通过此次授牌和高血压相关疾病规范诊疗培训会议,五附院将与各医疗单位携手同行深化中心系建设,不断提升区域高血压防治能力,将高血压规范管理更好地运用到今后的临床工作中,共同推动当地慢病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更好的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