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珠江医院再派15人医疗队赴管控区进行医疗保障

时间:2022-11-23 17:14:19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韩羽柔  点击:

11月22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再次派出15人医疗队进驻海珠区管控区,开展医疗保障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其中包括8名医生、7名护士。

1669165718705036755.jpg

院长郭洪波表示,广州抗疫时间紧、任务重、挑战大,此时更加彰显公立医院的家国情怀以及珠江医院的使命担当。大家要提升政治站位,严守组织纪律;要紧密团结协作、同频共振,建立畅通的沟通机制,医院作为坚强的后盾,将全力保障前线各项需求;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

医院党委副书记贺跃箭宣读成立珠江医院支援海珠区管控区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决定,任命普通外科中心韩帅任党支部书记、医疗队队长。希望临时党支部在支援海珠区管控区工作期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凝聚力和号召力,全力保障应急医疗工作顺利进行,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郭洪波向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韩帅授旗。韩帅代表所有队员作表态发言,将高效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彰显珠江本色,塑造珠江品牌,同时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带领队员平安归来,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1669165759785044370.jpg

▲ 郭洪波院长向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韩帅授旗

出征仪式由医院副院长吴汉森主持,郭洪波、贺跃箭、吴汉森、夏欧东等院领导及部分处室领导为队员送行。

自11月10日以来,珠江医院先后派出两批共230余名医疗队进驻方舱医疗,派出100人抗疫突击队深入高风险区一线攻坚,另有3名检验人员进驻琶洲气膜实验室参与核酸检测支援工作,4名医护人员支援市八医院隔离重症病区,两批二线院前急救车组支援高风险区。连日来,他们在一线勇担当、做先锋,坚守在任务最繁重、最危险的地方,守护共同的家园,为广州筑牢战“疫”堡垒。

1669166071787006898.jpg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