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热带医学研究所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示范建设】“重要外来入侵虫媒病毒侦检和防控关键技术产品研究虫媒病毒传染病疫情狙击示范”在罗湖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重要外来入侵虫媒病毒侦检和防控关键技术产品研究虫媒病毒传染病疫情狙击示范”在深圳市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会议由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与控制所彭志强所长主持,我所陈晓光所长、周晓红教授分别作为项目负责人及课题负责人出席会议。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孙九峰研究员,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铁建、传染病防制科梅树江,深圳市爱卫办刘晴晴,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传染病防制科科长陈戊申参加本次启动会。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铁建指出,深圳市是位于亚热带及热带的沿海边境城市,承受着较大的虫媒传染病疫情压力。本次防控示范区的建设,将为深圳市的虫媒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探索新的模式。

项目负责人陈晓光,报告了实时监测精准杀灭科学防控媒介蚊虫;课题负责人周晓红,针对蚊媒传染病实时监测与精准防控示范做详细报告;彭志强所长就广东省虫媒传染病展开疫情介绍;孙九峰研究员介绍了主要入侵媒介病毒病原学侦检与溯源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