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热带医学研究所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研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外来入侵媒介和病原生物与防控关键技术产品研发”项目在我校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

日前,由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陈晓光牵头,中山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广州海关技术中心等10家单位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项目“重大外来入侵媒介和病原生物与防控关键技术产品研发”获科技部批文立项,获资助经费共计1825万元。

9月26-28日,该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学校副校长刘叔文、项目指导专家组、项目和课题负责人以及项目参与单位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晓光带领的团队围绕重要传染病及媒介防控领域的研究具有鲜明特色,项目的获批立项标志着我校在热带医学与传染病防控领域的特色研究水平再上新台阶。我校目前已批准成立热带医学研究所,该项目是研究所成立后获得的第一个重大项目。

启动会上,陈晓光报告了项目总体实施规划,课题负责人和任务包负责人交流了具体实施方案,项目指导专家给出了系列意见与建议,为项目后期顺利推进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