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第六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时间:2021-12-02 19:16:59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周树培、邵丹  点击:

11月28日下午,“礼赞南医七十载 国际学子展风华”南方医科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外师生趣味运动会在校本部田径场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君、党总支书记满强、副院长杜华等出席了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在校留学生和部分中国学生组队参加本次活动。

满强致辞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国际文化节活动中,展现出南医留学生群体的精神风貌,感受到多元文化碰撞和交融的奇妙与乐趣。

来自布隆迪的瑞迪带来了歌曲表演《Shining Stars》和《朋友》,用歌声表达了留学生们与老师、与中国同学和朋友跨越山海的深厚友谊。

剪彩仪式后,趣味运动会随即拉开帷幕。本次趣味运动会由神笔马良、合力击鼓、百步穿杨和龙腾虎跃四个小游戏组成。留学生与老师、中国同学组队参加比赛。每组在按照规则完成每项游戏后,获得一定的积分。积分最高的队伍成为本次趣味运动会冠军。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Holy Team队收获最高积分,成为本次趣味运动会的冠军。

合力击鼓

院领导与获奖队伍合影

留学生拉瓦力平日里就热衷体育运动。他所带的队伍“南医之光”在本次趣味运动会中虽与冠军失之交臂,但也收获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他说:“非常感谢学院组织了这次活动,让我们享受了趣味运动带来的乐趣。明年我会继续邀请我的中国同学组队参加,希望明年我们会收获更好的成绩。”一位参赛的中国学生也在比赛结束后兴奋地谈到:“这是我第一次和留学生一起组队参加活动,非常高兴我的‘老外’同学能邀请我与她并肩作战。我们之间的友谊也因为这场比赛而变得更加坚固,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一起拼。”

作为我校的特色活动,国际文化节至今已经走过了六个春秋,已成为一个以文化凝结友谊、以文化联通世界、以文化促进中外学生交流融合的平台。随着本届国际文化节拉开帷幕,感知中国-岭南非遗文化之旅、“南医魅声”中文影视作品配音比赛和“南医国际达人秀”线上才艺展示大赛等精彩活动将陆续上演,为南医校园带来一场多元文化交融和碰撞的盛宴。

大合照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