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广东省首家!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举行“三级甲等医院”揭牌仪式

时间:2022-05-21 15:29:18  来源:皮肤病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5月20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隆重举行“三级甲等医院”揭牌仪式,省卫健委副主任张玉润,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副校长熊梦辉,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张发滨,越秀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颜强,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考核评价处处长林志彤,南方医科大学相关部门、和附属医院负责人及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党委书记陈旭坚主持。

院长杨斌表示,自全面启动创建三甲医院工作以来,全体干部职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对照标准、持续改进,医防教研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提升。2022年2月26日,省卫健委正式发文公布确定医院为三甲医院,医院成为省内首家三级甲等皮肤病医院。“三甲医院”是荣誉,更是责任和动力。医院将依托大学实施的“创强登高”“扩容释能”行动,打造一院多区发展新格局,瞄准一流,建设皮肤医疗高地,勇攀皮肤学科高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广东贡献南皮力量。

张玉润代表省卫健委向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晋升三级甲等专科医院表示祝贺,皮肤病医院成功创建三甲医院,对于加快推进我省医疗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医疗事业创新发展势头,构建“顶天立地”医疗卫生大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立足广东实际,加快皮肤专科能力建设,着重提升复杂疑难皮肤疾病诊疗能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医院,为健康广东做出更大的贡献。

黎孟枫表示,2017年1月,皮肤病医院成建制划转南方医科大学管理,实现医教研防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如今医院正式通过“三甲”评审,迈上了医院建设发展的历史新台阶,更是医院建设发展的历史新起点。希望医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附属医院创强工程”和“强实力、建高地、冲高峰”总体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医院内涵建设全面提质增效,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为政府放心、群众满意、员工幸福的高水平皮肤病专科医院。

林志彤希望医院以此次三甲专科医院创建成功为新的起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持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把广州市打造成亚洲一流的区域医疗中心,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提升全市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颜强表示,感谢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对属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希望皮肤病医院以“三甲”为发展契机,将“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融入到医院日常管理,继续坚持落实公益为先,始终把维护人民健康权益放在第一位。

陈旭坚表示,医院将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目标,不断强化内涵建设,真正做到“三甲工作日常化,日常工作三甲化,持续改进常态化”,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专科医院”发展目标。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