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10+42!我校多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时间:2022-10-19 09:27:18  来源:发展规划处   编辑:张淼  作者:王春梅 图:夏涛  点击:

近日,爱思唯尔(Elsevier)和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联合发布了第四版“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排名”榜单。我校丁长海、余光创、范建兵、刘叔文、张信果、陈晓光和李育浩等10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余光创等42名学者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其中丁长海、余光创、刘叔文和张信果4名学者连续两年以上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余光创、丁长海、丁彦青、沈折玉、刘叔文、胡方、侯金林、周宏伟、张信果、周丽丽、白晓春、郑磊、邵龙泉和陈建军等14名学者连续两年以上入选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该榜单基于Scopus的数据,使用了六种关键指标综合评估来进行打分。主要指标如下:1)总引用量,2)Hirsch指数(H-index),3)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指数(Hm-index),4)单独作者的,5)单独或者第一作者的,6)单独、第一或者通讯作者的文章引用量。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career-long impact)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single-year impact)两个榜单,分别对应职业生涯(1960-2021)、上一年度(2021-2021)两个时间区间的综合数据。两个排行榜单内均包括含自我引用和不含自我引用数据的排名信息,以及每位科学家在其子学科内的综合引用指数排名。该榜单涵盖了22个领域和176个子领域,从近千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较客观地反映学者的影响力。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