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工会委员、工会主席培训

时间:2023-03-13 16:44:13  来源:工会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3月9日—10日,学校工会委员、工会主席培训在广州花都举办。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一是进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二是总结学校2022年工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三是研究第四届三次“双代会”相关事项。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昌家杰,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二级工会主席、附属医院工会专职副主席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到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杨竞业教授,作《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融合》专题讲座。他以研究发展岭南文化为导向,详细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融合所要正确把握的现实前提和重要关系,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重大文化意义,阻障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融合的文化结构要素,以及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融合的对策。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既有高度,也有深度,对我们深层理解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国家战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总结了学校2022年工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研究了学校第四届三次“双代会”相关事项,评选了2022年度工会先进集体和个人,通报了2022年校本部二级工会经费收支使用情况。

昌家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3年,学校各级工会要围绕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今年工会各项工作。要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体现到校院两级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要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健全以教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依法落实教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教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献计出力。要严格工会经费管理与使用,学校各级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要严格执行学校财务制度和工人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做到严谨、规范、高效。要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保持和增强工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根本标尺。通过不懈努力,将工会真正建设成党政靠得住、单位离不开、教职工信得过的群众组织。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