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2名博士生入选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时间:2023-03-15 17:21:03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张淼  作者:许君  点击:

近日,经学校推荐、中德专家函评、会评和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基金会最终确认,我校2名博士生入选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广东省内高校仅3人入选。

我校此次入选者分别是南方医院临床检验诊断学郑磊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黄依瑶、珠江医院临床检验诊断学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至此,我校已有7名博士研究生入选。2名博士生将于今年6月赴德国林岛,与诺贝尔奖获得者面对面交流,聆听科学界最前沿的声音。本届大会共30名博士研究生代表中国参加。

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是一项对世界各国的优秀博士生们具有强烈吸引力的学术活动。自1951年起,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每年都会邀请一批世界各国以化学、物理和生物为主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一批从世界80多个国家挑选出来的优秀博士生和青年科学家,一起探讨相关学科的话题,研讨未来科学的发展。

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已连续举办71届,为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自2004年起,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国研究联合会的委托,经商教育部、中科院相关部门,中德科学中心资助我国优秀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

黄依瑶为我校南方医院检验医学科2021级博士研究生,黄依瑶和她所在的郑磊教授课题组主要从事细胞外囊泡标准化分离与鉴定,细胞外囊泡在重大疾病包括阿尔兹海默及HIV相关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标志物应用研究。曾在业内高影响力杂志,如JEV, JAD,AIDS等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并多次获得国内外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及年轻学者奖学金。

王晖迪为我校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2021级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肠道微生态与神经系统疾病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Neuroinflammation,Microbiology Spectrum,Brain Behavior & Immunit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篇;在广东省卒中学会第五届学术年会征文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获得广东省医学会第三次脑血管病学学术会议征文优秀论文奖;获邀参加今年3月在法国巴黎举行的“Addiction & Psychiatry”国际学术会议作口头汇报并获得南方医科大学国际学术会议项目资助。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