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启动

时间:2023-03-24 12:46:19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3月22日,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启动。根据工作安排,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拟于3月底完成所有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拟录取工作,后续将陆续开展调剂复试,预计于4月下旬结束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的全部工作。

为高质量完成本次招生复试工作,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招生单位牢固树立“考试招生也是育人”的理念,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原则,严格规范复试录取工作。

为确保复试过程的安全性、规范性、公平性和科学性,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本分委员会所辖各招生单位按学科划分进行统一复试,并对复试工作进行全程跟踪落实。各招生单位严密部署,科学安排,精心组织人员培训,强调工作纪律,并在复试会场张贴复试注意事项海报,要求复试小组严格复试流程,切实落实考生复试“三随机”、保证复试考核时间、确保复试结束当天公布复试结果等工作要点。

微信图片_20230324081737

c7cf12bcf7271bdd707ea04d6acf859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与人才选拔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线下复试方式进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 23日,学校副校长刘叔文率队前往各招生单位巡查第一志愿复试组织情况。复试巡视组全方位巡视复试考场,现场指导和全面监督复试流程等环节,确保复试平稳、有序、公平、公正。

8ea89cab8174538d6bf88ab049d8149

ede69c2a9ca9b3e22f69ddb38f6bb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