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承办“‘一带一路’国家医疗影像技术管理研修班”与“COVID-19 防治新进展——‘一带一路’培训班”

时间:2023-05-26 16:22:1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朱雅妮、李泽恩 摄影:袁淑静  点击:

5月24日,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国家援外培训项目“‘一带一路’国家医疗影像技术管理研修班”、“COVID-19 防治新进展——‘一带一路’培训班”结业仪式先后在学校枫林堂枫叶厅举行。学校副校长文民刚出席仪式并致辞,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君主持仪式。

文民刚指出,这是两次非常成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培训期间,我们与各国学员之间结下的友谊是真诚的,收获很丰富。他强调,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学校将继续努力推动国际医学教育交流与合作,希望学员们能够把在中国的所学所获应用到各自实际工作中,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助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一带一路’国家医疗影像技术管理研修班”官员代表,来自牙买加布斯塔曼特儿童医院的医学影像经理夏普·苏泽特,用“仁、义、礼、智、信”五大中华传统美德赞誉中国人民的优良品质,并对中国政府能够创造性地、深思熟虑地改变一个国家的卫生和经济格局表示高度赞赏。她谈到,此次培训让各位学员受益匪浅,从不同的视角激发了大家更高层次的思考和社会责任,希望今后能以中国为榜样,继续跑完促进全球健康的接力赛。

“COVID-19 防治新进展——‘一带一路’培训班”学员代表,来自马拉维神召会大学的高级讲师齐欧纳·玛塔女士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深切体会到了自身在传染病防控领域的责任与使命,她对中国取得的疫情防控成就表示高度肯定,称赞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她认为,中国方案为国际社会共同抗击传染病提供了宝贵经验,也增强了学员们为维护全世界人民健康福祉作贡献的决心。

两期培训项目分别邀请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迈瑞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多家公共卫生机构与高校的知名专家担任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参训学员讲授了医疗影像技术和传染病防治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前沿动态,并围绕各国共同面临的医疗卫生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一带一路’国家医疗影像技术管理研修班”与“COVID-19 防治新进展——‘一带一路’培训班”为我校今年承办的首批援外培训项目,分别以线下和线上方式举行,共为13个友好国家培训了52名医疗卫生官员和专业技术人员。

1. 影像班结业仪式合影

2. COVID班结业仪式合影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