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第三附属医院与珠江医院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

时间:2023-05-29 11:38:11  来源:第三附属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赵荟宇  点击:

5月24日下午,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三附院)党委班子成员及部分管理部门负责人一行近30人赴珠江医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珠江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双方结合 “精细化管理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党建、文化建设及医教研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交流。

DSC08718

交流座谈会场(摄影:赵荟宇)

珠江医院院长郭洪波介绍了珠江医院这些年在医教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分享了通过科研成果转化、服务质量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助推珠江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

DSC087362

珠江医院院长郭洪波在交流会上发言(摄影:赵荟宇)

三附院院长蔡道章表示,珠江医院底蕴深厚、发展迅速,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是学习的榜样。接下来,要将学到的本领落到实处,在珠江医院的支持和帮助下更好更快地高质量发展。

DSC087572

三附院院长蔡道章在交流会上发言(摄影:赵荟宇)

三附院党委书记许明辉表示,通过今天的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学习领悟到了珠江医院在精细化管理方面好的思路、做法和经验,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短板,推动了主题教育的实践转化。期待珠江医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先发”带“后发”,实现共同发展。

三附院党委书记许明辉在交流会上发言(摄影:赵荟宇)

珠江医院党委书记王前就座谈会上大家聚焦的各个问题一一进行了补充。表示交流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合作,期待双方取长补短,在主题教育中立足实际,实干创新、党建引领、文化聚魂,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百姓,共同为实现“南医梦”“中国梦”而努力。

DSC087622

珠江医院党委书记王前在交流会上发言(摄影:赵荟宇)

三附院一行还先后到珠江医院新落成的临床技能中心和院史馆开展实地调研。在临床技能中心,各类先进教学设备的配备和前沿教学技术的运用等让大家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临床教学与研究,加快推进临床医学院建设,加大力度推进医教协同,强化高新技术在临床教学中的应用,特别是通过场景模拟、互助研讨等新型临床教学手段更好推动医护人员分级分层分类培训,更好地培育应用型卓越医学人才。在珠江医院院史馆,大家领略到珠江医院辉煌七十余载的波澜壮阔,也更加深切体会到党建引领在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DSC08638

三附院一行参观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摄影:赵荟宇)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