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双百行动”工作专班会议

时间:2024-01-03 16:05:17  来源:组织部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12月29日,学校召开“双百行动”工作专班会议,总结结对共建工作经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学校“双百行动”工作专班召集人、党委副书记张锅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医院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驻县服务队等“双百行动”工作专班有关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驻仁化县、五华县服务队队长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目前,学校5所附属医院与两县6所医院建立起宽领域、多层次、有重点的合作共建体系,举办基层医生、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2场,开展义诊和跟班带教6场、社会实践活动4次,围绕两县医疗卫生情况、产业情况形成5份调研报告,与组团高校在仁化县举办乡村CEO培训班,挂牌两个工作室和1个实习基地,在五华县开展体育竞技培训2次,在助力县域医疗提升、基层人才培训、乡村规划建设、产业发展支撑、提供决策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锅红指出,要按照学校对双百行动工作的整体要求,做好结对共建各方面工作;要抓好统筹谋划,做到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在做好七个方面任务的基础上,凝练出特色亮点项目,提炼工作理念、打造工作品牌;驻县服务队要用力用心用情做好驻县结对共建工作,定期请示报告,专班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强化氛围营造,认真总结工作典型案例,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学校师生积极投身“双百行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学校在仁化县将以“5+n+x”工作模式重点推进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指导、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培训、中草药产业支撑和仁化中职学校申报护理专业等五个项目,聚焦重点、以点带面,用实招硬招推动“双百行动”走深走实。在五华县重点推进三级医院建设及重点专科能力提升、医疗卫生与中小学教育人才培养、南药产业发展支持指导、体育产业培育、乡村治理探索、决策咨询服务等项目,内挖潜力、外引智力,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