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赴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

时间:2020-09-27 23:49:00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9月25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系部中心领导等参观了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是在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由共产党人彭湃等倡议,以国民党名义开办的。1924年至1926年,累计在广州举办六届,毛泽东任第六届所长。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下参观了农讲所的教务部、所长办公室、学员宿舍等地。

随后大家重点参观了毛泽东廉政风范图片展区。展区设在崇圣殿内,共有“从严治腐、绝不手软”、“艰苦朴素、廉洁自律”、“公私分明、不徇私情”、“承前启后、继往开来”4个部分,250余幅图片全面展示了毛泽东同志在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半个多世纪中率先垂范、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克勤克俭的事迹和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伟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仔细观察、认真体会展区的历史细节,了解到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反腐倡廉的理论和实践,学习了他崇高的品德和优良的作风,更深刻地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刀阔斧、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