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3 23:44:35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黄娜  点击:

11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委委员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宏华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和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所作的说明。

会议强调,全院所有同志要充分认识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按照中央部署以及学校党委要求,尽快制定全院传达贯彻学习的有关方案,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学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发挥表率作用,每名教师党员要以饱满的热情将学习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一节课和每一次教育活动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期还将安排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以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结合实际就做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要求,坚持学以致用,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实践中。一是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为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二是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中央对“十四五”形势的判断,牢牢把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做好自己的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竭尽全力为祖国的发展培养优质外语人才。三是与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贯彻《建议》精神,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保持学院稳中求进的态势,为学院未来发展定好方向、画好蓝图。四是与抓好收官开局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务必全力抓好“十三五”以及今年工作目标的完成,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力争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充分,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努力发扬斗争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确保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建设国内一流的医学英语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