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领导接待学生日活动:聚焦学生成长,共筑育人合力

时间:2021-01-06 23:42:39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古玉玲  点击: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两校区举办了院领导接待学生日活动。学院领导,系部中心主任、各办公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与两校区的全体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意见征集。

会上,大一新生就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加强专业学习及专业发展前景等提出了问题和疑惑,大二年级就课程设置、学科竞赛、学风班级管理、营造外院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高年级学生就实践教学、实习保障、专业发展和考研就业帮扶等提出了期望。

学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英语系主任邓文华用自己在美国学习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强调了口语交流氛围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学苦练,迎接挑战。副院长吴让科强调,学习期间要珍惜与外教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提高口语表达、沟通和交际能力,同时要认真学习中文,为英语专业学习打下基础,为传播中国文化做好铺垫。

院长李清华就如何更好地树牢专业思想、英语专业培养特色等问题做了阐释。他谈到,现阶段同学们要打好基础,在提高基础能力上下功夫,学会慢下来、静下来,用心欣赏、感受经典阅读的美妙,循序渐进,听说读写译各方面能力完全过关,才能做到基础牢、专业精,他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既要掌握足够的医学知识,又要有很强的英语实力,要成为医疗卫生健康领域的语言服务者。

其他与会老师们也分别对专业分流、培养方案、学习方法、职业规划、课程教学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和积极回应。

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华对同学们现场提问的积极性、活跃性、主人翁意识给予了肯定与表扬,并表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背单词、晨读、运动打卡活动”以及课程设置等方面的一些建设性意见,学院将予以采纳和着手推行。她叮嘱同学们,大学期间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实践创新能力,要进行有效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努力成为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刘宏华提到,今后,学院也将院领导接待学生日活动成为常态化工作机制,使之成为学生与学院沟通的有效桥梁,共筑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