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公卫学院举办“为群众办实事”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04-28 23:23:54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林梦洁、陈洁、何沛珊 摄影:何沛珊、谢杭澄  点击:

4月26日晚,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在教学馆举办题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学习热情,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同时师兄师姐们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解惑师弟师妹们对未来发展方向的迷茫,薪火相传,助力青春。分享会共邀请到四名优秀应届毕业生,分别从保研、考研、公务员考试等方面作经验分享。

成功保研至北京协和医学院直博的陈文锦,分享了她的保研心得,介绍了保研的资格条件、推免过程、材料准备、复习资料,建议大家应该认真准备保研的相关材料,因为保研不仅是看成绩,也看其他各方面自身的发展。她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推免至更高水准的高校。

以418分的成绩高分考至中山大学流病学硕的蒋颖琛,向同学们分享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如何择校、是否需要报班、如何备考等干货,在学校的选择上,建议要“跳一跳”,适当选择优秀的学校。她重点分享了备考过程,详尽的复习计划和巧妙的学习方法。她告诉同学们:任何结果都不能最终定义你,能定义你的,只有你自己。

考研至我校流行病学学硕的冼举贤,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他的考研之路,教室里笑声连连。在轻松的氛围中分享他逆袭上岸的经验,从报考本校的优势到我校专硕和学硕的基本考情,以及如何在实习期间充分利用时间进行复习,加深了同学们报考母校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他告诉大家只要努力付出就会有回报,只要努力,每个人都有机会。

王欢着重分享了公务员考试经验。她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基本考情、报考流程、备考方法等,让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有了一个整体的了解。在介绍题型时,她精心设置了真题体验环节,调动了现场同学的积极性。同时建议大家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奋斗,这将会是这一路走来的美好陪伴。

分享会现场反响热烈,会后仍有很多同学意犹未尽,纷纷向师兄师姐请教相关问题。同学们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收货满满干货和宝贵经验,师兄师姐们的分享让他们了解到更多考研和考公务员的细节、信息,让他们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认识,愿大家都能“破茧成蝶”,共赴青春盛宴。

本次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真正做到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人心。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学党史、跟党走,努力为师生做实事,把全心全意为师生们服务落实在行动上。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