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时间:2021-09-16 22:56:57  来源: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近日,药学院举办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2021级新生共170余人参加见面会。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游文玮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指出,研究生是科研的生力军,是未来建设国家的重要力量,希望站在新起点的同学们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行为准则,正确处理读研期间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将个人发展、小家利益与国家大局紧密结合,志存高远、勤奋自强,顺利完成学业,并早日成为家国的栋梁之才。

院长毕惠嫦介绍了药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同时对师资队伍、学科平台、科研情况、人才培养等作了详细介绍。她强调,药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学术论文数量和质量等逐年提高,药理与毒理学科进入ESI学科排名前0.2%、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0.8%、在2021年6月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学科排名再创新高(世界排名101-150名,国内排名第9名),研究生在其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她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及研究生培养体会,希望同学们树立科学研究的远大志向,严格遵守科研道德和科研诚信,潜心药学相关的科学研究,为药学一流学科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出席见面会的导师代表徐学清、陈建军、李晓娟、周平正、唐斓等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寄语新同学,要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培养优良品德,要对科研保持旺盛的好奇心,并结合职业规划选好科研方向,在导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学业。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