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通识教育部举办第五届留学生中国诗词书写比赛

时间:2021-10-20 19:56:09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唐蓓、熊芳  点击:

10月18日,通识教育部主办的第五届留学生中国诗词书写比赛顺利进行。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形式,直播诗词书写的现场赛况。来自美国、印度、孟加拉、印尼、伊拉克、贝宁、埃塞俄比亚、几内亚等25个国家的留学生参与了此次大赛。经过学生投票、教师参评、专家终审等环节,最终获奖者48名,其中一等奖8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22人,优胜奖10人,

留学生中国诗词书写比赛作为通识教育部一年一度的特色文化活动,目的是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留学生知华友华、担当起中国文化传播者的重任。本次诗词书写比赛提供了李白、杜甫、白居易的诗歌供学生选择,留学生通过配图表现其对诗词意境的理解,通过书写体会汉字之美。精彩作品体现出留学生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热爱之情。

参赛和投票的留学生表示,这次大赛举办恰逢其时,给予了因疫情不能来中国的他们极大的鼓励和慰藉。2018级留学生郑有丽表示,这次大赛为全校汉语爱好者搭建了很好的沟通桥梁,是一次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难得机会;2020级阿兰虽然没到过中国,也从这次比赛中学到了不少中国文化,赛后感叹中国成了她的第二故乡;2019级的拉克是中国通,他觉得古代诗词中的田园生活非常美妙,尤其向往诗歌中宁静闲适的生活,将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古代文化;2018级子娜的口头禅是“会说中国话,朋友遍天下”,她喜欢交朋友,很开心又和“老乡们”在比赛中相遇,感到非常亲切,度过了富有诗意的一天。

2be8f6cea4d650670120c95a73897bb

9

5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